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不过关登报批评!上虞一口气曝光9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11 都市快报

  6月15日,上虞市9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被当地媒体曝光,这是上虞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采取的又一次行动。

  “给企业一点压力,也让全社会共同监督企业进行整改。”上虞市安监局长罗国来说,这次通报的9家企业是第一批安全隐患企业,安监部门会不断地对企业进行排查,下一步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陆续通报。

  记者发现,9家被通报的企业名称、负责人、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以及何时整改完毕等,都一一在报纸上详细列明,例如,上虞市一家名为华康化工有限公司的企业,因为四只反应釜(一种压力容器)使用了易燃易爆的材质,但却没有安装泄压的装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上虞安委会限其在6月20日之前整改完毕,并被列为9家企业中的头号隐患单位登在报纸上。

  在这9家企业中,有6家是化工企业。上虞市精细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涌江认为,化工行业是危险行业,处在风口浪尖,但是说到安全问题,目前仅仅是管理部门急,企业自己不怎么急,所以“曝光一下对企业还是有威慑力的,让企业急起来,才会下力气改善安全状况”。

  据了解,近年来,上虞市对一批环保不达标和安全有问题的企业陆续进行公开的通报批评,以此督促企业整改,并形成了一套制度。今年5月份,两家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被勒令在当地报纸上向全市人民道歉,引起广泛关注。今年1月份,包括长征化工有限公司在内的两家企业发生了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上虞市政府也将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详细刊发。

  (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