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之风拂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2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6月15日下午两点半,合肥市光明街道龚湾巷社居委党员活动室济济一堂,社居委第一书记刘磊正为40多名老党员宣讲“八荣八耻”。

  每个月的这天下午,龚湾巷社居委党员都会来到这里,参加“社区党员活动日”活动。这是光明街道为让社区党员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增强对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采取的一项新办法。老党员黄方珍说,退休十几年没有过过组织生活,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
街道经常组织上党课、开展活动,让我重新焕发了青春。为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新途径,光明街道在街道网站上新开设“社区党建”专栏。

  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增强光明街道辖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还提高街道服务意识和能力。辖区单位、投资者和居民群众普遍反映,街道服务水平、工作效率、工作质量都有新提高,和谐之风充满社区,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在龚湾巷社区居民尤和平家,记者发现一张“党员名片”,这张名片正面注明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背面印制“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愁必解、有险必救”的四项承诺。这是街道特意为辖区内所有困难群众印制的,当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困难时,可以和名片上的人联系,寻求帮助。尤和平正是凭着这个名片,经社区帮助联系,顺利实现再就业。据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琼介绍,他们已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困难党员走访制度和结对帮扶困难群体制度等,到目前为止,街道党员已结对帮扶困难群众9户,为辖区群众办实事925件,走访慰问921户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钱物6.1万元,街道4个社居委还“一对一”结对帮扶三十岗乡堰梢村4个贫困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