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想到 救的是杀人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刘昕 刘晋川

  昨日早上,一名男子将女朋友杀死在家中,然后又在自己肚子上捅了一刀企图自杀;女友的女儿发现后,他迅速逃出家门,并跳下水井;住在附近一个工棚的夫妇俩迅速将他救起并送到医院救治。当夫妇俩后来知道这是一个杀人潜逃的嫌疑犯后,虽然感到后怕却并不后悔自己的救人行为:“他也是条生命。”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女儿惊见妈妈倒在血泊中

  昨日上午,当记者赶到现场天回镇红星5组时,现场已被警方封锁。据称,死者姓林,今年46岁,前几年丈夫去世后,她和两个女儿居住在这里。早晨与她发生争执的那名男子姓杨,大家都叫他杨二娃,是死者同居了3年的男友。死者的大女儿赖书霞在一旁不停地哭泣,她说,母亲从去年开始就一直要跟杨二娃分手,但是杨一直不肯,前几天他还拿着斧头到母亲上班的地方去威胁母亲。因为不想和杨在一起,赖书霞说母亲就一直和他分居,杨睡外屋,她和母亲睡里屋。昨日早上7时,母亲起床上厕所,赖书霞听到杨在外面对母亲说:“你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随后她便听到母亲的一声惨叫,赖书霞赶紧跳下床,在厨房里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母亲和手拿尖刀、面目狰狞的的杨二娃,赖书霞尖叫着跑出家门去喊人,而杨二娃也趁机拿着尖刀逃走了。

  守工棚的师傅井底捞人

  警察是在一公里外的水井边找到杨二娃的。杨二娃从家里逃出来后就一直顺着田坎跑,并把尖刀扔到了一户人家的门口。他跑到一公里外的一口水井边,毫不犹豫地头朝下跳进了井里。水井边有个工棚,守工棚的倪师傅刚好起床走出门外就看到了有人掉进井里,于是和妻子一起跑到水井边准备救人。水井有5米深,倪师傅隐约看到脚还在动,赶紧跳下井,站在井底将杨二娃托上水面。倪师傅的妻子和另一位妇女则在井边将杨二娃拉了上来。“我把他拉上来就抓着他的手不放”,倪师傅的妻子说,因为担心他又跑到上面去跳东风渠,她就一直拉着杨的手。杨挣扎开后捂住了自己的肚子,倪师傅的妻子才发现杨的肚子被捅伤,肠子都露出来了,于是倪师傅让邻居拨打了120。杨二娃自己慢慢地走到工棚边,躺在了地上,而倪师傅担心再出意外,也一直守在他的旁边。十几分钟后,110和120一起赶到了工棚,倪师傅这才知道原来他救的这个人是杀人嫌疑犯。

  “我当时只想到救人,没考虑其他的,咋说也是条生命嘛”,朴实的倪师傅说,就算他犯了罪,也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救人还是第一重要的”。目前,杨已经送到了成都军区总医院进行手术,据医生说,他并无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