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贝 老爸陪你痛快玩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是“父亲节”,近百对父子参与本报组织的大型亲子互动游戏,欢声笑语满载亲情

  昨天是父亲的节日

  为了让平时忙碌的父亲有机会与孩子更亲近,昨日,本报城市热线公众服务网与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在后子门体育中心聚友会所联合推出了“非常宝贝欢乐父亲节”大型亲子活动,活动现场精彩不断,丰富多样的互动游戏让所有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大呼“过瘾”。

  昨日上午9时,在一阵欢快的歌声中,84个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这些孩子中有的还嗷嗷待哺,有的才刚刚学会走路,有的已经是幼儿园里的小小舞蹈家。活动还没开始,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在休息室里表演起“才艺”,而他们的爸爸妈妈则在旁边鼓励、喝彩。记者发现,虽然本次活动是为“父亲节”而办的亲子活动,但是大多数家庭都是全家总动员,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甚至幼儿园的老师、小伙伴都来了,他们都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收获一份特别的感动。

  “穿隧道”我最棒

  瞧,在“蓝蓝的天空”活动区,一群19~24个月大的小乖乖正在进行“穿隧道”比拼。所谓的“隧道”其实是一条布艺搭成的通道,长约3米。比赛开始后,一个小男孩首先被放到了“隧道”的软垫上,这个小宝宝望着“隧道”外的妈妈,又望望周围众多盯着自己的陌生人,小家伙仿佛被吓住了,完全不顾爸爸妈妈的招呼,硬“赖”在软垫上不走。“乖乖,来,到妈妈这儿来。”眼看宝宝不动,爸爸没辙了,幸亏对儿子非常了解的妈妈想到办法——将一只绒毛玩具丢在终点线上。在“物质利诱”下,小家伙摇摇摆摆地向终点爬去……可爱的举动惹得旁边的父母们哈哈大笑。

  在众多年轻父母中,一位头发花白的男子尤其引人注目。原来,他是刘星海小朋友的爷爷。只见工作人员的哨声一响,刘星海小朋友一扭一扭地朝终点爬去。“加油!加油!”刘爷爷比爸爸妈妈还要着急,看到孙儿只用了28秒就顺利爬到了终点,刘爷爷一把搂起孙儿,颇为骄傲地和孙儿来了个“亲密接触”。

  2岁的廖浩杨小朋友在爸爸的协助和鼓励下,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任务。游戏结束,廖先生向儿子竖起了大拇指:“廖浩杨,你最棒!”聪明的小浩杨当即也模仿起爸爸的动作,还有模有样地来了一句“爸爸,我最棒”。

  父母鼓劲宝宝使劲“爬”

  6~12个月大的孩子们则把划定的区域当成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在软垫上打滚、爬行,休憩,好不愉快。主持人一声令下,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趴成一排,他们要比赛的是,谁能在最短时间内顺利爬到“对岸”。

  一分钟过去了,1号小女孩舞动着小胳膊、小腿快速向对面冲刺。再看看其他的小家伙——有的爬一会儿玩一会儿,有的爬不动了就哇哇大哭,让人忍俊不禁。第一组获得冠军的是刚满9个月的陶沁言小朋友,陶爸爸告诉记者,孩子在家就特别好动,虽然年龄小但已经可以扶着墙壁走六七步了。“今天全家出动来过父亲节,真是特别开心!”

  父子“抬轿”乐陶陶

  另一边,1岁到1岁半的孩子们则要比赛和爸爸妈妈一起抬“轿子”。这顶“轿子”说起来非常特别——“轿子”的杆是两个报纸卷成的筒,“坐轿子”的则是一个绒毛玩具,孩子们需要和爸爸一起抬着“轿子”到对岸。只见爸爸们弯着腰、扎着马步,将就孩子的身高,夹着玩具小心翼翼地往前挪动。可惜的是,不知是“轿子”太软,还是大家技术有欠缺,竟然没有一个家庭成功到达“对岸”……据成都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介绍,这种游戏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运动智能。

  记者感受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是牙牙学语还是双鬓斑白,父母永远是我们坚实的臂膀。他们抚育我们长大,是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里第一个老师和偶像。父母亲教会我们怎样去爱人,教会我们勇敢和坚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祝愿天下所有父亲平安健康,所有孩子健康成长,所有家庭幸福美满。

  本报记者吴筱颖郑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