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体育激情成就百年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57 国际在线

  

青岛啤酒:体育激情成就百年梦想(图)

  青岛啤酒副总裁孙明波,他背后的广告牌上印着青啤最新的品牌主张“激情成就梦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雷):2006年德国世界杯各国足球队鏖战正酣,全国的球迷
们在欣赏世界杯的间隙会看到央视一档“观球论英雄”的电视节目,这档节目的冠名正是大力开展体育营销的青岛啤酒。

  作为一个百年的啤酒品牌,青岛啤酒没有躺在百年的招牌上睡大觉,而是在传统品牌优势的基础上开始了新的创业阶段。正如青岛啤酒副总裁孙明波所言,“我爸爸的啤酒不是我的啤酒”,现在的年轻人提倡自我、个性、挑战传统,而青岛啤酒也不再因循“百年的口味”,大胆创新,提出要造“儿子”喜欢喝的啤酒。从“激情成就梦想”品牌主张的提出,到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再到一系列运动广告发布,青岛啤酒正在积极利用“体育营销”的理念,重新打造青岛啤酒百年品牌的新内涵。

  青岛啤酒总裁张学举认为,正是近两年青岛啤酒在体育营销路线上的坚持,使青岛啤酒能和大众很好地互动,因而有效地扩大了市场分额。

  根据数据显示,2005年青岛啤酒股份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9%;全年实现啤酒销售量40.8亿升,同比增长10%,其中主品牌销量突破13.3亿升,同比增长近14%;青岛啤酒的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3.3%,在全国18个省市拥有50家啤酒厂。目前青岛啤酒股份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啤酒生产商和销售商。

  青岛啤酒的百年梦想正因体育的激情而逐渐变成现实。

  链接:百年青啤 百年荣誉

  青岛啤酒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化品牌。1903年,英、德商人共同出资在青岛建立了“日耳曼啤酒青岛股份公司”,也就是今天我们青岛啤酒公司的前身。该厂采用德国传统酿造工艺,以崂山天然泉水为原料,生产出的啤酒泡沫洁白细腻、酒液清亮透明、口味纯正爽口。1906年,诞生不足三年的青岛啤酒就以其浑然天成的独特口味获得了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会金奖,这不仅是中国啤酒业获得的第一项国际大奖,也是青岛啤酒向一个品质卓越的国际化品牌迈出的第一步。此后,青岛啤酒不断在世界各地获得各项殊荣:1981、1985、1987年,三次荣获美国国际评酒会冠军;1991年荣获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评酒会金奖;1993年荣获新加坡国际饮品博览会最高荣誉金奖;1997年荣获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第23届国际金星奖——“杰出公司形象和质量国际金奖”。1999年,青岛啤酒在中国大陆众多名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入选“亚洲五十大名牌”的中国大陆品牌。这些殊荣不仅是对青岛啤酒卓越品质的一种表彰,更使青岛啤酒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度获得广泛提升。

  在国际上频频获得殊荣的同时,青岛啤酒也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啤酒品牌,并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酒类评比的桂冠。1963年获得中国第二届全国评酒会金质奖;1980和1985年荣获中国国家评酒会金质奖;1991年入选首届中国十大驰名商标;2000年和2001年被中国质量管理协会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2002年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从1996年开始,权威机构对青岛啤酒进行品牌价值评估,到2003年品牌价值已经超过100亿;2005年,根据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的评估结果,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达到199.91亿元人民币,荣膺2004“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称号,位居中国啤酒行业榜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