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5个月人均攒钱102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00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李勇报道 昨日,记者从鞍山市城调队获悉,1—5月鞍山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2.76元,而人均消费性支出为3359.61元。5个月钢城居民人均攒了1023.15元,居民生活水平位居全省上游。

  据鞍山市城调队对鞍山市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显示,1—5月鞍山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2.76元,同比增长12.5%。与全省各市平均水平和省内主要城市对比,高于全
省各市平均水平4.2 %,分别低于大连19.8%、盘锦15.4%和沈阳6.5%,居第四位;比居五、六位的营口和葫芦岛分别高2.2%和7.9%。

  此外,今年1—5月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3359.6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9%。在与全省各市平均水平和省内主要城市的对比中,高于全省各市平均水平4.7%,分别低于大连21.0%、盘锦10.8%、沈阳1.3%和葫芦岛0.9%,位列第五;分别比位列第六七位的营口和辽阳高3.6%和4.6%。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1—5月鞍山经济保持了良好运行态势。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带动下,鞍山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长,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稳步提高。收入的增加提高了居民的购买力水平,居民消费信心明显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