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2.1℃ 入夏以来昨最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01 重庆时报

  

42.1℃ 入夏以来昨最热(图)

  昨日,解放碑,市民撑起大伞躲避烈日

  本报记者毛仁东摄本报讯(记者胡腾)耀眼的阳光、无云的晴空,昨日太阳毫无遮挡地释放着热量。市民走在街上,感觉皮肤被晒得针扎似的疼痛,山城各处热浪滚滚。截至
昨日下午4点,我市最高气温达到42.1℃,出现在巫溪地区。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昨日全市有26个地区突破了35℃高温标准线,成为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专家预计,我市今日起三天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达36℃左右。

  渝北地区最高气温38.1℃

  昨日,太阳早早的开始上岗,在阳光直射下,各地气温迅速攀升。昨日上午10点,市气象台紧急对外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巫溪地区则以42.1℃的高温名列最高气温榜首,而沙坪坝等地最高气温达到35.6℃,较前日上扬2.2℃,渝北地区最高气温达38.1℃。

  今起三天气温仍偏高

  今日我市各地晴间多云,太阳持续逞威,气温保持在21℃~36℃之间,市民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期间,最好选择在室内活动。周二是阴间多云的天气,太阳会不定时地出现在我市上空,受此影响,气温与前日一致;夜间时分,包括主城区在内的中西部地区将迎来一场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仍将达36℃。周三为多云天气,但午后局部地区将有阵雨出现,雨量普遍不大且较分散,气温在22℃~36℃波动。

  今日起三天,气温仍然偏高。家中有小孩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止孩子私自下河、下江等游泳降温,以免出现意外。同时,由于日照较强,市民外出还应注意防晒:携带遮阳伞并涂抹防晒霜等抵御紫外线,并及时饮用糖盐水补充体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