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缴烟款1100元误存他人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01 重庆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伦)为补充烟草公司烟款,粗心女子误将1100元现金存入他人遗失卡中。昨日上午,历经周折,重庆松藻矿区一矿工的妻子金霞终于找回三天前误存他人卡中的1100元。

  据金霞介绍,她在松藻矿区开了一间副食店,去年1月份,有个学生买东西后将一张中国信合的卡忘在了店内,打一个月的寻物启事,也无人认领。此后,这张卡就静静地躺在
小店的抽屉里。

  本月16日上午,烟草公司叫她补充烟款,但烟款专用存折〔也是信合存折〕却被丈夫带走,粗心的金霞随手拿起小店抽屉里的储蓄卡来到中国信合(信用社)打上了1100元烟款。

  “当时只核对了金额,没有细看姓名,并未发现把钱存错了。到17日时,烟草公司来电话称烟款不能下账。”金霞称,当晚,她向丈夫张某说起此事,细心的丈夫顿感不妙,立即叫她拿出存款回单查看,一看才发现回单上的姓名居然是一个名为“陈国友”的名字,急得金霞一夜未眠。

  18日上午,金霞想到该卡是一学生遗漏,便安排丈夫去学校按回单姓名查找。但通过查询并无此人,学校估计可能是学生家长的卡。

  卡主人竟是丈夫同事堂兄

  这时,金霞突然想到可以从信合查找该卡主人的住址。当金霞去信合找主任,信合主任想到半年前,她曾主动送回别人误存她账户5000元一事,便二话没说,立即查找出“陈国友”的身份证号码以及地址———白岩。丈夫张某发现此人跟曾经的同事陈国强家的地址大致相同,且名字仅有一字之差,立即打电话联系陈国强,无巧不成书,陈国友正是其堂兄,有一个孩子在矿区上高中。陈国强立即通过其父亲,找到了陈国友本人。陈当即非常乐意地说出密码,1100元钱历经三日后,终于回到了金霞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