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干部成了义务“邮递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04 北方晨报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兰德志)辽阳一位64岁退休工会主席在给人修鞋之余给社区当义务“邮递员”。七年来,经他手给社区居民送的邮件、信件有上万件之多。

  老人叫张凤德,住在辽阳县首山镇新兴社区。1964年从盘锦黑山县参军,1967年入党。1999年,张凤德从葫芦岛凌河化工厂工会主席位置上退了下来,夫妇回到在辽阳的儿子身边。

  1999年,由于首山镇新兴社区的工作人员比较少,有些信件不能及时送到收信人手中。张凤德老人得知后,到县邮局和街道进行协调,提出自己可以义务送信件,工作人员同意了。2000年,老人在新兴社区摆起一个修鞋摊。社区每当收到信件、邮件、特快专递就都送到张凤德手中。张凤德趁着修鞋的空当儿,把邮件转交到社区内的居民手中。

  在新兴社区一共有十六七栋住宅楼,为联系方便,只要是谁家新安了电话,他总要向人家要来电话号码。张凤德老人七年来已经收集了70多个住户的电话。

  张凤德说,“信件到我手里,从来都不过夜。最多的时候,一天送了10多封信。”“给人捎个口信儿、带个信件之类的,不算个啥,我这是忙并快乐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