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嘴鸥之乡”昨日落户盘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05 北方晨报

  本报盘锦消息 (特派盘锦记者任传运)昨日上午,盘锦市政府代市长陈淑珍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手中接过金光闪闪的“中国黑嘴鸥之乡”牌匾,这标志着中国黑嘴鸥之乡的美名正式落户盘锦。

  据悉,盘锦是我省第一个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命名的鸟类之乡。

  黑嘴鸥在鸟类分类学中属鸥形目、鸥科,是全球44种海鸥中人类认识最晚的物种。从1871年法国传教士司温侯首次在我国福建厦门采集到黑嘴鸥标本并予以命名开始,百余年来人们对其行踪和繁殖地一直不清楚。1985年,黑嘴鸥被列入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皮书。1989年,盘锦市双台河口首次发现了黑嘴鸥的卵和巢。1991年,盘锦被世界自然基金会确认为濒危鸟类黑嘴鸥的繁殖地。

  目前,盘锦黑嘴鸥种群数量已从1991年的1200只增加至2005年的6000多只,占全球总数量的70%,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黑嘴鸥繁殖地和栖息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