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禽市场昨起逐步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18 山西晚报

  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五龙口万吉鲜活禽类产品交易市场首家开始营业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 李雅丽)经过近三个月的整顿,今天,太原市动检站启动了首家验收合格的活禽交易市场———五龙口万吉鲜活禽类产品交易市场,太原市活禽交易开始解禁。解禁首日,活禽交易量达到2000只。

  以往销售活禽的市场,脏、乱、臭的情况非常严重,顾客在市场门口就可以闻到鸡粪与燎鸡毛味相互掺杂的难闻气味;销售商贩往往是用一锅黑乎乎的开水与沾满血迹和鸡毛的打毛机宰杀活禽。受禽流感影响,今年4月3日起,太原市全面取缔活禽市场宰杀交易活动,并对活禽宰杀市场进行整顿。经过三个月整顿,今天,太原市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首家活禽交易市场开始营业。

  今日上午,记者在五龙口万吉鲜活禽类产品交易市场内看到了不同于以往的景象:经过改建的市场,通道两边分割出30多间禽类屠宰交易间,每个屠宰交易间内都有一个隔离间,用于隔离有异常状况的禽类。而每个活禽屠宰交易间都有独立的上下水装置,以避免以往一锅水用一天的情况;且配有消毒设施,以保障在每次屠宰作业之后,可以及时消毒。

  记者看到,每一只送到活禽市场预备交易的禽类,都在爪子上套了一个由动检部门监制的塑料脚环,表示其通过了动检部门的检疫。太原市动检部门表示,凡是有脚环标志的禽只,消费者都可以放心购买。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太原市活禽的日消费量在3000只左右。今后,太原市动检站将合理布点,逐步放开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活禽宰杀市场,在满足消费者多种需求的同时,彻底改变原来活禽市场宰杀脏、乱、臭的状况。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