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飞的”送蛋糕?贩毒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鞠艺)近日,成都海关通报了查获的首例外籍毒贩通过国际航线走私毒品案,缴获毒品氯胺酮5.846公斤。

  2006年1月7日14时,成都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在对吉隆坡—成都的MH350次航班旅客进行通关查验发现一名叫王贵玉的男子手提一个黑色旅行包,似乎只在成都作短期停留,但同时他另一只手却吃力地提着两只装着蛋糕的购物袋。据王称,蛋糕是别人托他带给成都朋友
的礼物。关员当即对该男子携带的蛋糕进行X光机检查发现,里面藏着用塑料保鲜膜包装的一包细小白色晶状物。经检测,蛋糕里白色晶状粉末中含有氯胺酮(K粉),共计2.974千克。办案人员据此抓获了王及另一毒贩。

  就在“1·07”氯胺酮走私案件告破一个星期后,1月25日14时10分,吉隆坡至成都的MH350航班的新加坡籍旅客甘国民在接受通关检查时,关员从其随身携带的几瓶爽身粉发现该人与王贵玉在特征上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独身中年男子,衣着普通,携带行李少,却不约而同地携带了反常的“礼物”,均购买了几天内的返程机票,在蓉停留时间极短,不同于其他国际旅客……

  通过进一步查验,该人所携带的爽身粉瓶口处有开启、重封痕迹,并有少量爽身粉泄漏,现场关员将手指探入瓶内后,明显感觉到内有塑料包装的异物,抖落爽身粉后,塑料包装物的一角露了出来。瓶内塑料袋中的4袋白色晶状物后经公安部门鉴定,确定为毒品氯胺酮,共计2.872千克。

  经过政策攻心,犯罪嫌疑人甘国民对自己携带毒品氯胺酮入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在24小时以内即宣布成功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