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急抢险成都119通过“国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西南行在成都落下帷幕。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长张鸣起,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出席了结束仪式。

  昨日,李毅中等领导还亲自检验了成都市的应急抢险能力。成都消防支队200余名特
勤消防大显身手,现场表演了撑杆上楼救人、深井救人和危化气体泄漏事故处置等技能。

  危化品抢险消防完美交卷

  昨日上午,位于成都石羊场的A化工厂内一个储存有毒化学气体的罐发生爆炸,大量有毒气体外泄,并迅速向外扩散。

  接到报警后,成都市消防支队200多名特勤消防人员驾驶化学事故救援车、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等迅速集结在A化工厂内,消防人员以最快速度拉开装备门、配备防毒设备,铺开出水管……不到1分钟,消防人员已分成几个小组,进入战斗状态。

  抢险小组的几名战士身着防化服,携带喷雾水枪冲进现场,一个个绽开的“水花”瞬间包围了溢出的毒气,同时,消防战士在泄漏点外围架设了屏风水枪,进一步隔离毒气,防止引发连锁爆炸。

  救援小组在喷雾水枪的掩护下突入车间,立即将中毒昏迷的两名工人抬上担架。处置小组携带最先进的堵漏器进入现场,很快找到泄漏的罐体,不到10分钟,毒气泄漏就得到了控制。

  处置结束后,消防队员又对现场和所有受过污染的车辆器材装备等进行彻底的清洗,记者看到,所有参战的消防战士离开现场前,都一一在清洗间进行了清洗,清洗后再用测量仪检测有毒物质含量,检测无误后才卸装。至此,一场危化品泄漏事故被成功处置。

  国家安监局长赞扬成都消防

  昨日,在危化品泄漏处置演习前,成都特勤消防官兵还表演了部分技能训练项目。成都119的精湛表演立即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一一和消防人员握手,亲口赞扬成都消防:“通过你们的精彩演习,能够看出你们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还看得出你们是政治过硬的队伍,感谢你们为保一方平安、保卫成都人民的安全作出的贡献!”

  刘小艺记者李逢春杨东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