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下探测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24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云南澄江6月18日电(记者李倩周雷)18日,一个水下探测机器人参与到抚仙湖水下探秘中,拍摄了许多清晰的古建筑群画面及潜水员的水底作业情况。

  正在进行之中的抚仙湖第二次水下探秘,从一开始就采用了水下摄像机、声呐探测扫描和航拍等特殊拍摄手段,而更为先进的是今天还搬出了一个秘密“武器”——名叫“VideoRay”的水下探测机器人。

  该型号的机器人最深可以潜入水下76米,一般在寒冷的冬天、深水或者水底有危险的时候就会使用。记者看到,这个小机器人像个小坦克,前端是摄像头、两侧是灯泡、顶部是旋转器、底部还有轮子,身后拖着一条长长的黄色电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