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镇啤酒瓶1小时炸伤3人 喝冰啤最好随取随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28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酷暑天里如果能喝上一瓶冰镇啤酒,那真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情,但你或许不知道,在高温天气下,当你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冰镇啤酒时,骤变的温度,加上开启不当,冰镇啤酒瓶比普通啤酒瓶更易爆裂。昨天中午,就有3名郑州市民不小心被冰镇啤酒瓶炸伤。

  冰镇啤酒瓶连伤3人

  昨天中午短短一个多小时里,省煤炭医院连续接诊了3名伤者。据煤炭医院的杜医生介绍,伤者均是被啤酒瓶炸伤的,其中两名伤者是儿童,“这么短时间里接诊3名被啤酒瓶炸伤的伤者,这在我们医院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被炸伤腿部的小女孩今年七岁,事发时她和家人一起吃饭,家人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冰镇啤酒,放在女孩身边,酒瓶在接触地面的一瞬间爆炸了。其他两名伤者的经历也大致如此。

  “最近被冰镇啤酒瓶炸伤的人不少。天太热了,冰镇啤酒存取不当更容易爆炸。”杜医生说。

  存取冰镇啤酒有窍门

  魏先生在经五路上卖了8年烟酒,对夏季存取冰镇啤酒很有心得。

  魏先生说,夏季,冰镇啤酒被拿离冰冻环境后,遇到骤变的温度,瓶体骤然膨胀,稍微触碰就容易导致啤酒瓶爆裂。

  存取开启冰镇啤酒的窍门就是,啤酒一般放在5℃~10℃的温度冷藏;饮用冰镇啤酒时,要做到随取随启,切忌将未开启的冰镇啤酒放在餐桌上或离人较近的地方。

  据郑州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啤酒瓶炸伤市民的情况每年都非常普遍,冰镇啤酒爆炸事故每年在20起左右。

  记者查阅今报的热线记录发现,自今报创刊以来,共接到150余个啤酒瓶炸伤市民的热线电话,而冰镇啤酒瓶炸伤市民的事故就有40起。D

  线索提供 杜女士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