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晴间多云 22-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55 重庆商报

  重庆主城区未来三天预报

   今日 晴间多云 22-35℃

  明日 雷阵雨转阴 22-33℃

  后天 多云转阴 22-34℃

  本报讯(记者 秦雨 实习生 邓黎)昨日,市气象部门发布今年首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巫溪、巫山、奉节和开县等四区县气温均越过40℃,达到我市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据预测,本周内大部分时间都将晴空当道,仅今晚和周四有少许阵雨。今明两天市内空气干燥,市民应注意用火安全,预防火灾。

  到昨天下午4点,主城区气温达到35.7℃,成为上周最高温度。据气象台自动站资料显示:昨日下午4点,我市境内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东北部,除突破40℃的四区县外,城口和云阳地区最高气温也超过了39℃。市气象台及时发布了高温预警,提醒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

  从上周六开始的晴热天气在今天白天得到延续,午间最高温度会停留在35℃,但天空到下午将逐渐转阴,夜间的雷阵雨将为您驱散连日来的燥热。相对于昨日,阳光在未来两天会稍作休息,多云转阴的天气将占据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在34℃左右摆动。

  市气象台专家预计,受高空低槽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本周前三天主城区天气将以多云或阴间多云为主,明显的降雨除了今晚,在周四左右还会相逢;到了周末,气温又会回升到35℃以上。气象专家提醒,我国传统的夏至节气将在本周来临,无论从天文学还是气候学角度来看,从本周开始,随着气温的走高,太阳都会常伴山城,白天户外气温高、日照强,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

  重庆部分区县天气

  潼南 晴转雷阵雨 23—34℃

  荣昌 晴转雷阵雨 22—34℃

  永川 晴转雷阵雨 23—34℃

  江津 晴转雷阵雨 23—36℃

  綦江 晴转雷阵雨 23—36℃

  涪陵 晴转雷阵雨 22—35℃

  丰都 晴转阵雨 23—35℃

  武隆 晴转阵雨 20—36℃

  万州 晴转多云 25—38℃

  开县 晴转多云 25—40℃

  巫山 晴转多云 24—36℃

  忠县 晴转多云 23—36℃

  黔江 多云 20—33℃

  石柱 晴转多云 18—35℃

  彭水 多云 19—36℃

  酉阳 多云 16—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