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人三枝花为推销重庆“扎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55 重庆商报

  

华人三枝花为推销重庆“扎起”

  三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旅姐”亲密无间

  3双同流着“华夏”血液的手紧紧扣在一起,3张黄皮肤的脸亲密地贴在一起:“我们都是中国人,要为宣传重庆‘扎起’。”

  “我虽然是新西兰选出的旅游小姐,但父母都是中国人,我当然也是中国人啦。”17岁的新西兰“旅姐”杨雨嫣还是一名高中生,是85位“旅姐”中年龄最小的。杨雨嫣告诉记者,她虽然出生在新西兰,但从小父母便作出硬性规定,在公开场合只能说中文。因此,杨雨嫣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而且,在我填任何档案时,籍贯一栏上,都是中国福建。”杨雨嫣说,从小到大,她都谨记父母的教诲:“自己是个中国人!”

  另两位流着同样“华夏”血液的旅游小姐,一位是来自上海的中国旅游小姐俞辰燕,另一位则是来自台湾地区的旅游小姐周宜君。昨天中午,俞辰燕和周宜君一起走进巴渝食府,便相挨着坐在一起,当得知还有一位中国人时,两人露出惊喜的神情:“真的?我们想见见她。”在记者的引领下,杨雨嫣激动地来到两人的餐桌边,3双手紧握在一起。3人越聊越亲切。“你们看我们像不像三姐妹?”周宜君的话立即赢得大家的赞同:“像,太像了,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家。”

  说到对重庆的印象,俞辰燕说,在重庆的1天多里,看到了重庆人的热情,看到了重庆美丽的夜景,品尝到美味的重庆菜。“重庆有句俗语叫‘扎起’,我们也要为推销重庆、宣传重庆‘扎起’。”三姐妹异口同声说。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董娟 秦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