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邹孝松“腾笼换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7: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张元忠实习生龙腾飞余鸽 丛树社区村级公路两旁,整齐排列着30多座厂房,大批企业的入驻,让这里和城市的差别越来越小。

  2004年底,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丛树社区公推直选党支部书记,邹孝松全票当选。这是他连续第三届担任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18日,邹孝松对记者说:“思路决定出路,我们社区的变化正说明了这一点。”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丛树社区在大办乡镇企业的热潮中,办起了3家规模较大的砖瓦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原为郊区的丛树社区渐渐变成了城区的一部分,砖瓦厂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土地粗放经营等弊端显现。

  机遇来了。随着成都东郊工业结构调整的推进,不少“东调企业”将目光瞄向丛树社区。当过“包工头”的邹孝松嗅到了商机:关闭占地400多亩的3个砖瓦厂,把土地平整出来,“腾笼换鸟”,引进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入驻。

  东调伊始,邹孝松便带着两位村干部来到坤泽物流公司,希望公司落户丛树。坤泽物流公司来考察,发现这里土地坑坑洼洼,转身便走。“人走不出去,企业进不来,发展就无从谈起。”丛树社区地处龙潭腹地,上几届班子想过修路,由于没钱,都搁了下来。到了邹孝松这里,他说了句话:“砸锅卖铁也要把这条路修好。”他带领社区干部集资,还不够,便卖掉了社区唯一的一辆桑塔纳。

  三年来,丛树社区先后引进3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每年为当地上缴税收100余万元。大批企业的入驻,带动了服务业发展。2005年,丛树社区居民人均年收入超过5800元。

  “光经济富裕还不够,群众素质也得同步提高。”现在,邹孝松又开始忙活办农民培训班。他说,地处近郊,城市化进程加快,办班培训,不仅想让大家有一技之长,更重要的是要让大家早点转变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