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月收入一成为“面子” 高档化妆品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7: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来南京天气晴热,刚过去的双休日每天最高温度都超过了34℃,各大商场、卖场、超市的化妆品柜台生意火爆,防晒产品和清爽无油型化妆品十分抢手,很多年轻的美眉已经不说“买化妆品”,而直接说“败了某某品牌化妆品”,一个“败”字折射出现代人尤其是女性化妆品消费占收入比重的节节攀升。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处于职场打拼阶段的都市白领“败”化妆品的比例最高,可达月收入的10%。

  [调查对象一:熊女士,36岁,经销商,每月化妆品消费500元]

  步入中年的熊女士外表看来十分年轻,她说自己几乎每两个月就要换一次化妆品,“因为南京的天气变化很快,皮肤状况也会不一样,要及时更换化妆品才能保持良好的皮肤状况。”熊女士说自己的工作比较特殊,对衣着装扮要求都比较高,要在客户面前展示出最好的形象,所以化妆品上的消费肯定不能少了,而且现代人生活压力这么大,很容易衰老,一定要保养好,平时护理乳液、眼霜、面膜等一样不能少,平均每个月要花费500多元,差不多占收入的7%。

  [调查对象二:乔小姐,28岁,公司职员,每月化妆品消费300元]

  乔小姐工作5年了,目前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她使用的都是高档品牌的产品,包括洗面奶、乳液、隔离霜等基础护理品,上班时还会化些淡妆,每个月平均消费300元左右,占了收入的10%。乔小姐说,自己一个人在职场打拼,要在各方面做到更好,“面子”上当然也不例外,自己皮肤状况又不是很好,只能忍痛割“财”。

  [调查对象三:徐小姐,23岁,应届毕业生,每月化妆品消费150元]

  徐小姐是南京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即将毕业。充满时尚气息的徐小姐说,因为家境比较好,自己又很注重皮肤保养,也很喜欢化彩妆,每个月花费在化妆品上要150元左右(徐小姐除了洗面奶以及各类彩妆用的是中高档品牌,其它诸如乳液、眼霜、防晒霜、卸妆油等都是高档品牌产品。她说,呵护自己的皮肤,尤其在使用高档化妆品时,会觉得很开心,也更加自信,她还表示工作后会增加化妆品方面的消费,大概每月会把收入的20%花在化妆品上。

  点评:高档化妆品市场看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代女性对化妆品消费认识的深度和档次都有了明显提高,很多女性觉得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容易衰老,要好好保养,日益激烈的竞争也促使女性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面子”问题。还有很多女性觉得化妆品不仅满足了自己追求美的需求,而且让自己更乐观、更自信。目前,高档化妆品消费的主导人群集中在25—45岁教育和经济收入普遍较高的都市女性,不过随着生活水平不和女性自我认知的提高,很多年轻女孩和45岁以上的中年女士也越来越注重对皮肤的保养,化妆品消费呈现高端丫仁的特征,高档化妆品市场前景看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