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厚礼庆贺江宁开发区十四岁生日 九千八百万美元的晶圆制造开工;十一个项目签约发照,总投资三百三十七点四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7:40 扬子晚报

  6月18日,南京江宁开发区成立14周年,南京第一个总投资9800万美元的晶圆制造项目在南京出口加工区(南区)开工;11个项目签约发照,总投资337.4亿元。

  作为IT产业的高端,晶圆制造项目由香港柏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站、半导体设备、8英寸能源和功率电路芯片。这个项目开工的同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所一期投资15亿元的微电子及光电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基地主要研
究开发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射频模块电路、声表面波器件和模块、显示屏和模块等。这表明江宁开发区微电子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

  在当天签约的8个项目中,块头最大的是总投资250亿元的江苏省创意文化产业园。该项目由江苏演艺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企业共同投资,落户江宁开发区精心打造的江苏软件园吉山基地。创意文化产业园的主要产业包括文化艺术原创孵化系统、文化旅游演艺博览系统、文化娱乐休闲系统等。

  当天发照的3个项目是中电光伏、三里港电子、住商金属制品。中电光伏今年3月3条世界一流生产线已经全部投产,形成100兆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规模,此次增资9980万美元上二期项目,进一步扩大产能。投资3000万美元的三里港电子主要从事通信、信息技术及其它电子产品的研发、计算机软件的开发;由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投资3000万美元的住商金属制品项目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毛坯件的加工成型和销售。 (王 静 俞巧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