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投资2.83亿建处置中心集中处理9市危险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7:41 大众网

  从省环保局获悉,我省计划投资2.83亿元在邹平县焦桥镇建设省级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目前处置中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已顺利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专家技术评估。

  该工程总投资2.83亿元,其中国家无偿提供8490万元,建设单位山东泰和环保有限公司筹资1.981亿元。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前投入运营。建成后,
年处理工业固体废物340万吨,将实现我省西部9个市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集中处置。

  省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说,我省是一个经济大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危险废物产生量也位居前列。危险废物具有有毒性、易燃易爆性、腐蚀性、反应性、传染性等危险特性,对人类和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国内外均将其污染控制问题列为重大环境问题。安全、妥善地处置危险废物已经成为当前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二楼(济南市经四纬一路189号)可乘3、101、103、K50、K51、K59路车到大观园往东100米路北(谨防车站医托)。

  ◆新闻链接

  工业危险废物按种类分无机氟化物、含铜废物、无机氰化物、含砷废物、含锌废物、含铬废物等;按地区分,贵州、四川、江苏、辽宁、山东、广西、广东、重庆、湖南、上海、河北、甘肃、云南等13个省市产生量占全国总产生量的80%以上;按行业分,工业危险废物产生于99个行业,重点有20个行业,其中化学原料及化学制造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占总量的40%。另外,社会生活中也产生大量废弃的含有镉、汞、铅、镍等的废旧蓄电池和日光灯管等危险废物。(吴修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