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欧一些国家媒体刊登文章高度赞扬上合组织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期间,亚欧一些国家的媒体对峰会进行了报道,认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壮大有利于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说,上海合作组织将和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各个观察员国加强合作,维护地区的稳定与和平。巴基斯坦《新闻报》的报道说,上海合作组织经过5年
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和地区的一支重要力量。巴《国民报》、《每日时报》等报纸还着重报道了巴总统穆沙拉夫在峰会上发表演讲,表示巴期待早日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国。巴《黎明报》说,巴近年来在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巴加入上海合作组织能加强在这方面的作用,也能在打击毒品和武器走私方面更好地进行地区合作。

  罗马尼亚《全国信使报》发表评论说,上海合作组织为庆祝成立5周年而举行的峰会是亚洲大国的聚会,其目的是促进睦邻关系、反对恐怖主义和打击团伙犯罪。评论还说,上海合作组织决定加快各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合作。

  葡萄牙的《晨邮报》和《消息报》分别刊登文章报道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晨邮报》发表题为《中国经济峰会》的文章说,亚洲经济在快速发展,中国的高速发展态势表明其将成为未来的世界经济强国。专家们预测,再过几十年,亚洲将超过欧洲和美洲,成为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的大陆。

  《消息报》刊登题为《上海合作组织加强政治和经济关系》的文章,文章援引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文章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15日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反恐、发展贸易往来和金融关系,以及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等内容。这使该组织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