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峰城市森林十月迎宾 “森林十八景”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01 汉网

  汉网(长江日报)(记者周韧)“十一”黄金周,武汉又一张城市名片——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将开园迎宾。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率队检查保护区工程,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奋战一线,加快建设进度。

  “森林十八景”是保护区的核心景点。涂勇一行来到“晓塘春色”景点建设现场,只见满池碧水,片片莲叶静卧池中,莲花婷婷绽放。远处九峰山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
已有游人迫不及待踏上木桥,临池观鱼赏莲。眼下,包括“茶园晓雾”、“梅林疏影”、“桃园溪涧”等10多个森林景点的改造提升初步完成,展露芳容。

  涂勇先后检查了保护区入口景观标志、长山铺、森林大道二标段、梅山环山公路等建设现场,慰问施工人员,要求干部职工再接再厉,科学安排,确保景区“十一”开园迎宾。他强调,保护区建设要凸现“森林、生态、自然、野趣”的特色,植绿兼顾色相、季相,务求多样性;加快旅游标识等配套工程建设,注重人车集散的人性化设计,多修步道、缆道,方便市民游玩;施工中注意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位于国内最大的城中湖东湖之滨,面积30.02平方公里。保护区于去年3月正式开工,现已完成人工造林9300多亩,荒山荒坡全部实现绿化。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参加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