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一天展销气氛热烈 参展团和观众双双满载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09 大众网

  本报济南6月18日讯今天是文博会主展馆对外开放的最后一天。按照日程,在经过连续两天的文化产业展览之后,今天各个参展团开始对一些展品进行“甩卖”。在今天的文博会上,参展团和观众双双满载而归,气氛十分热烈。

  展商名利双收

  “这次文博会上,我们的收获非常大,总共带来了35幅作品,两天时间内有4幅作品成功售出;另外我们还跟一些中外客商建立了业务联系。”今天上午,在文博会枣庄展区,滕州市群英商贸工艺社主任吴迪,十分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吴迪的公司主要是生产一些刺绣工艺品,因为做工精致,栩栩如生,因此备受观众的青睐;不过,每幅作品的价格也并不便宜。更宝贵的是,文博会上,他们与来自青岛、烟台、大连、意大利的好几家客商建立了业务联系,而在此之前,虽然他们的产品很有特色,也仅限于在当地销售,从今往后,他们的产品有了更好的销售前景。

  观众尽得实惠

  因为展会马上就要结束了,许多展区为了“减负”,也开始向观众打折出售或赠送一些展品。

  今天,小乔同学在展会上花了100元买了一架望远镜。小乔说,在展会上买东西,一是便宜,二是保真。“昨天展会上这架望远镜还卖250元,今天只卖100元,很实惠。”另外,很多展品都是原汁原味原产地的特产,跟随当地政府来到展会上,一定不可能是假货。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菏泽展区搬出了好几箱一直没有打开的曹州牡丹,向现场观众赠送;在二楼图书展区,许多畅销书已经销售一空,尚未来得及补充新书。

  各方恋恋不舍

  短短三天的文博会马上就要结束了,许多观众和参展团感到恋恋不舍。

  市民李先生是省直机关公务员,他认为,这次文博会之所以空前成功,让观众普遍感到意犹未尽,一是因为各个参展团展出的文化产业规格很高,让全省各地的观众大饱眼福、大开眼界;另一方面,文博会很好地实现了观众与参展团的互动。比如在泰安展区皮影戏表演现场,表演者透过一个镂空屏风,将整个表演过程很好地呈现给了观众。观众纷纷期待,在以后的文博会上,能看到更多更好的作品和文化产业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