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劳村聘法律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乐明 特约记者郭树护)日前,儋州市正大法律事务所主任苏健南,在兰洋镇加劳村为300村民讲课时,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他的2盒名片也在瞬间发放完了。

  这一天,苏健南还从加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齐文的手里接过聘书,正式成为加劳村的法律顾问。据悉,这是全省第一个有自己法律顾问的行政村。

  加劳村近年来生产发展较快,群众在法律知识和法律运用方面的需求也很迫切。

  今年3月6日,儋州市启动了“建设文明法治新农村”活动。儋州市司法局和团市委联手推动该项活动,在两单位与镇政府和村委会签定的协议中,规定了“六无六有”标准,明确了“无刑事案件发生、无重大治安案件发生、无重大矛盾纠纷发生、无群众集体上访、无村民吸毒、无聚众赌博和有法律顾问、有调解组织、有治保队伍、有普法活动、有村规民约、有治理措施”等。

  几个月来,在选定的试点村,数十名法律工作者下乡“以案说法”。

  苏健南除了平时义务为村民举办法律宣传活动外,还要对村里有关的法律事务提供咨询顾问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