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24名青少年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昨天下午7时50分,在万宁市和乐镇卫生院里,新田村委会村民卓书日等人匆匆忙忙带来了3名急病青少年:“有人吃野果子中毒了,快来救人!”

  卫生院主治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认真检查,并采取了中毒救护方案。医生了解到村里还有不少人食用了这样的野果子,立即通知全院的30名医护人员马上到位,同时向当地政府报告了情况。

  20时,该村的13名食用野果出现异常症状的青少年陆续来到卫生院接受治疗。与此同时,和乐镇的干部也纷纷赶到卫生院了解情况,并组织镇、村干部立即下到村里,调查了解曾食用了野果的村民,并分头组织他们到医院来接受治疗。

  20分钟后,全院的医护人员全部到位。全村的24个食用过野果的青少年也都被送到了镇卫生院。医院里一片繁忙,对病患者洗胃、输液、补充维生素,对食用过多的中毒者进行吸氧,来维持患者水电解质平衡以及护肝、护肾。

  20时50分,万宁市启动了医疗应急预案,市有关部门、市医院等医疗部门的专家组赶到了现场指导救治工作。为了防止出现意外,镇卫生院将食用较多野果的卓书程送往万宁市人民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在市、镇医务人员的积极努力下,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中进行,每一名中毒患者都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医院回到了往日的平静。

  (本报万城6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