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大军 特约记者胡庆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蔡长松日前主持省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葛韶峰就学习贯彻党章进行专题辅导。蔡长松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葛韶峰教授从党的执政能力来源于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根本依据是党章,以党章为根本、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动力、全面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
全面精辟的阐述。

  蔡长松指出,纪检机关是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职能机关,维护党章是纪检机关最基本的职责。纪检机关依照党章设立,其任务由党章规定,其职权由党章赋予,维护党章始终是纪检机关的基本职责,只有党的章程得到切实维护和严格执行,才能增强党的团结和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党的政治路线的贯彻执行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蔡长松指出,反腐倡廉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维护党的章程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我们党作为执政党开展反腐倡廉,就是要通过加强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健全规范党内权力配置和运行的各项制度,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惩治背离党章要求、违反党的纪律的各种行为,维护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党的纪律,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反腐倡廉的过程,也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过程。

  蔡长松要求,各级纪检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全面履行职责的意识,不断提高维护和执行党章的能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找自身不符合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的表现和根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开展党章教育,严格保障党员权利,大力发扬党内民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要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的力度,以党章为准绳,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维护党章和党纪的严肃性。纪检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严明执纪,严格自律,不断提高维护和执行党的章程的能力,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最近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出席了学习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