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编织"爱的嫁衣" 1.8万购化石给女精神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16 大众网

  1.8万元,本届文博会单项成交额较高的一个展项,18日上午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展厅一层卖出。记者采访获悉,购买者是一位近期痛失丈夫的妻子,买下这块大树化石是为了给她心爱的女儿一分爱的支撑。

  1.8万买下树化石

  “1.8万元,我买下了。”18日上午11时许,一位50多岁的女士在展厅里站了良久,对旁边的展户说。

  即将成交的是一段大树化石。记者看到,该化石直径在1尺开外,高约1尺。表面大致呈褐色。经过2.5亿年的沧桑,有的地方已变成白色晶莹的玉石。

  购买者杨女士说,她上午和女儿一起来文博会,女儿先看上了这块石头。杨女士的丈夫周先生于不久前去世,他生前热爱收藏。杨女士决定将它买下来。她说:“我要给女儿一个精神上的支撑,以后就当作给她的陪嫁。”

  慈父留下两个遗嘱

  11点半,记者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这块化石用推车运到展厅北门,并装上了出租车。

  神情伤悲的杨女士说,她丈夫周先生于1992年从一个省直机关处级干部的岗位辞职“下海”,凭着勤劳和本分,十几年奋斗创立了现在的电子公司。女儿杨阳目前在公司做会计,加上在民航工作的大儿子,一家4口过着幸福的生活。没想到周先生因患胃癌于半个月前逝世了,与父亲感情深挚的杨阳每日以泪洗面。杨先生离世时留下两个遗愿,一是让她们经营好公司,二是希望娘俩生活得好。

  化石安置在办公室

  关于这块价值1.8万元的化石安排在哪儿,母女俩商量后决定放在办公室。

  在甸柳新村一个电子电力有限公司办公室,两位工作人员吃力地将化石搬进去,细心安放在房间正中一张方桌上。此时,神情肃穆的杨阳走上去,扶着化石请记者留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