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8小时 塌方矿井里还有1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48小时 塌方矿井里还有1人(图)

  失踪者的家属还在企盼亲人生还■本报记者胡清摄

  新闻回放:6月16日23时许,葫芦岛市连山区钢屯镇兰家沟矿区村民听到房屋下面传来类似塌方的声音。次日,村民们看到矿井里抬出两具尸体。

  首次报道题目:《葫芦岛二人丧生矿井?》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陈军)土炕上,一名30多岁的妇女双眼紧闭,两名只有10多岁的孩子在不断地喊妈妈。

  他们是那名仍然留在塌方矿井里的人的妻子和子女。

  截至昨日23时许,除了可以确认已有两人在塌方矿井里丧生外,盗矿的9人中仍有1人下落不明。

  搜寻一白天未见失踪者

  昨日傍晚,记者再次来到出事的“尖山子钼矿”,还是几名保安守在矿井附近,只是院子里多了一辆警车,保安仍然拒绝一切人入内。

  附近的村民介绍,18日,救援人员下井搜寻了一白天,没有找到失踪者,当日16时许,救援人员撤走,失踪者的家属想自己下井找人,因为担心安全问题,被警方拒绝。一名参与井下救援的人说,进入井下救援的有20来人。

  家属相信失踪者还活着

  记者在距离出事矿井大约三四百米的兰家沟村内,找到了那名失踪者的家属。

  这名妇女说,她就是现在仍然被埋在矿井里的人的妻子,丈夫叫安守礼,一家从黑龙江省来到这里,在这里租房居住,两个孩子一个15岁、一个11岁。

  “我相信安守礼现在还活着,可能被落下的石头压住了大腿,如果及时抢救,可能会活着回来。”安守礼的妻子说。

  记者随后来到正房,看到一名40多岁的妇女孤零零地躺在床上,胳膊上挂着吊瓶。村民们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死者的妻子,也是黑龙江省人,死者今年40多岁,家里还有一个十八九岁的儿子,但是被警方抓走了。

  记者还了解到,另外一名死者事发前住在村里稍远的地方。

  警方确认二人死于盗矿

  安守礼的亲戚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当晚一共有9个人去“尖山子钼矿”,因为矿井里塌方,压住了3个人,另外的6个人中,已经被公安局抓住了5人,其中一人就是一名死者的儿子。

  随后记者来到了葫芦岛市公安局杨家杖子分局兰家沟派出所,一名负责人说,这个事件属于刑事案件,现在公安机关正在破案,死者和失踪者是盗矿的。但是这名负责人以案件还在侦破中为由,不肯向记者介绍更多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