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开建全国最大“摩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2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薇)6月18日10时58分,全国最大的商业摩尔———鹏利购物广场在大东区东城商业区正式破土动工。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先期中粮集团投资20亿元,计划总建筑面积为57万平方米,预计两三年即可完工,在地铁完工前建好所有配套设施。建成后,市民下了地铁就是购物中心大门,新玛特、沃尔玛、苏宁电器全部打通连成一片,市民在一座巨型商场里就可购物、娱
乐、休闲、餐饮,实现“一站式购物”,其规模在全国范围也将是最大的。

  现场记者看到,鹏利广场目前已被围挡围起来,挖掘以及运输的机械已全部到位。而与之呼应的是,沃尔玛一侧地铁一号线小什字街出站口也在紧张进行着土挖部分的工程,等到土挖工程结束地铁站加盖进入内部工程阶段,鹏利购物广场沃尔玛所在的D区也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整个鹏利购物广场项目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工程都紧紧和地铁工程相配套,从规划设计到施工,都在安全稳定性等方面与地铁保持一致。地铁一号线建成后,两个出口可直接通往鹏利购物广场,这也将逆转原本由西向东的人流,将整个中街商圈向东扩展。

  随着中街客流量的逐步东移,小东路这一区域的购买力日益加强。由于该地作为通往“世园会”重要的道路,再加上处于地铁一号线小站设立在小什字街和小东路的交叉路口,东城商业区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大东区已借鉴国内外区域化购物中心依托地铁建立的经验,立足高标准规划、高水平项目,以占地176.4平方米的地铁津桥站为切入点,利用原有的商业优势,借助地铁的客源优势,形成地上地下立体交叉的“九位一体”的现代商业圈,形成新的商业氛围,东城商贸区将成沈阳继太原街、中街后第三商业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