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老铁北5年起新城宽城区新机关大楼开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26 新文化报

  

打造老铁北5年起新城宽城区新机关大楼开始建设

  宽城区新党政机关办公大楼鸟瞰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张婷娟) 长春市宽城区新党政机关办公楼昨日奠基。喷泉、绿地、整洁大方的大楼,新办公楼的效果图让人眼前一亮。

  

  出售老楼 建设新楼

  

  宽城区新行政办公区在铁北腹地,东临九台路的延伸路、西临北人民大街延伸路、南北均为新规划的街路,总占地面积6.96公顷。

  整个办公区分两期建设,一期是党政机关办公楼,预计今年主体建设竣工。二期是机关楼后的三栋楼,建成后,目前分散各处的区人民法院、区工商分局、区规划分局等部门将入驻。

  位于青岛路的区政府六栋老楼以及人民大街至塘沽胡同的土地将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建设新办公楼。

  

  路网建设 正办手续

  

  改造大铁北提出两个月了,新铁北“三纵四横”路网建设,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摸底,7月下旬将完成立项规划审批和拆迁等手续,之后九台路、庆丰路和铁乙一路将首先拆迁,八九月道路就将施工。

  图乌公路的过境线(北四环路)已完成可行性报告,其中小城子公路至102国道段道路详规和管线详规已完成,此段道路今后将横穿北湖,并成为长春北部到机场的捷径。

  打通人民大街 正在论证

  

  另据了解,南北人民大街贯通的规划已交由铁道部第一勘察设计院设计,项目论证工作本月底将完成,整个建设方案正在同铁路部门协商,争取年底前动工。

  

  北湖规划设计水平将超南城

  

  另一主角“北湖”规划的设计方已确定,据宽城区副区长冯松江介绍,规划设计风格、特点将超越长春南部城区的设计水平,湖区拆迁方案已形成,光缆迁址本月末也能完毕。另外,关系北湖前景的防洪治污工作进展顺利,伊通河城区北段防洪工程设计方案已得到批复,北郊污水处理厂正在筹建,将于明年7月启动。金钱堡垃圾场等地的治理市建委也正在制订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