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穿上防弹背心参加集会防刺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28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穿上防弹背心参加集会防刺杀(图)

  马英九到台中市参加妇女会活动。

  

马英九穿上防弹背心参加集会防刺杀(图)

  因母亲秦厚修的担忧 马英九昨天穿上了防弹衣 看起来略比平日“强壮”了些。

  近日台湾南部地下电台公然散布刺杀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言论,马英九的个人安危备受外界关注。昨天赴彰化参加呛扁活动的马英九身穿防弹背心,在几层保安人链团团保护下抵达集会现场。据悉,现场保安十分严密,发动近千警力防卫,以防有任何意外发生。

  南部地下电台扬言“刺马”

  南部地下电台鼓动绿营支持者,展开刺杀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行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人身安全遭受威胁,不但住家警戒全面提升,整个国民党中央新办公室也是如临大敌,光是一楼大厅就站了3个警卫,随时留心出入人员,国民党也要求加装停车场监视画面,以防有人对马英九的座车动手脚。

  马英九一大早上班还未走出家门,巡逻警车来来回回好几趟,4名随扈全神贯注,仔细检查周遭环境。马英九一出门,4名随扈立刻散开,成正方形队伍,将马英九围在中央,就连过马路时,随扈都要眼观八方,监控周边人事物。

  国民党“立委”何智辉指出,如果装了反监听设施,最起码可以避免这些非法或是不必要的监听和干扰。

  “NCC”查出地下电台频率

  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广电事业处目前已查出播放刺马言论的地下电台频率。台湾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求检警调加快脚步,尽速破案。

  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郭素春表示,前“新闻局长”姚文智、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受到不明人士恐吓,警方都能迅速破案,地下电台出现“刺杀马英九是维护台湾人的尊严”等煽动暴力的言论,严重危及社会安全,检警调动作却如此缓慢。

  “法务部检查司副司长”蔡清祥表示,地下电台“刺马言论”事件,高雄“地检署”已于12日分案,检警调也在昨日成立专案小组。他并强调,任何涉及不法的行为都会积极侦办。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表示,地下电台“刺马言论”,若导致最大在野党主席受到暴力伤害,将造成社会动荡,危及社会安全。

  检警搜索南部地下电台

  高雄“地检署”连同警方日前大动作前往“台湾加油联播网”等4家地下电台,大规模同步搜索。

  检调连同电信警察同步开出10张搜索单前往“台湾加油联播网”、“打狗俱乐部”、“民生之声”、“主人电台”等4家地下电台搜索,已经带走3名电台负责人,检调在现场搜到大量传播设备,一并带走。

  由于检调的大动作,致使其他地下电台开始收敛,不再直接有“刺马”的发声,而是改以影射、迂回的方式发表。

  忧心儿子马母焦急万分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面对近来频传的刺杀传闻,始终没有太大的情绪反应;不过马英九80多岁的母亲秦厚修,却是在家里如坐针毡。一想到儿子可能随时遭受人身安全威胁,秦厚修急得快哭了,频频向幕僚拜托,希望能彻底做好维安措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母亲已经80多岁,最近极少公开露面,尤其没了先生马鹤凌的陪伴,秦厚修多半时间是待在家。不过最近电视上传闻要刺杀马英九,让秦厚修吓得不轻,不过马英九的大姊马以南则不愿透露妈妈的心情。

  据了解,马英九母亲最近频频关切儿子的维安,包括各种保护措施做得如何,有没有穿防弹背心等。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一个妈妈爱孩子的心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更不要说马英九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所以马妈妈内心的忐忑不安,是可以理解的。

  原本马英九的维安超低规格,去年初外出拜访连战,马英九身边只跟着一个秘书和一个随扈,要谈保护几乎不可能。不过随着马英九政治地位以及敏感度的升高,规格也大幅提升,身边至少配备5个随扈及一个贴身的随行秘书。

  来源:中国网-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