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廊坊启动公众科学素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31 河北日报

  在我省地级城市中还是第一次开展,将历时4个月

  本报讯(通讯员宁鹏飞记者孙占稳)父亲的基因是否决定孩子的性别?“宇宙产生于大爆炸”这一说法对吗?

  DNA是什么?你是否相信占星术?如果您是一位廊坊市民,也许有一天,公众科学素
养调查活动的入户调查员会对您进行类似问题的科学“考问”。

  5月20日,廊坊市首次公众科学素养调查活动正式启动,整个调查活动共将采集样本2000个。据介绍,如此大规模的公众科学素养调查活动,在我省地级城市中还是第一次开展。

  据廊坊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公众科学素养调查采用国际通用的测试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运用“与人口规模成比例的分层多阶段不等概抽样法”,旨在获取全市成人公众(18岁至69岁)对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过程以及科学对个人和社会影响的了解程度,公众获得科学技术信息的渠道、方法以及对科学技术的态度等相关信息,为制订科普规划和科普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廊坊市此次全市公众科学素养调查由市科技局、统计局联合开展,整个活动将历时4个月。调查结束后,他们将运用社会学和统计学的分析方法,将公众科学素养以量化的结果表现出来。调查结果将填补该市一项市情空白,并为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更好地做好“

十一五”期间科普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