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五大亮点闪耀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4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济南6月18日讯(特派记者王法艳)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今天下午在济南闭幕,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共吸引了96.5万人次来参观和参加各项活动;文化产业招商也富有成效,合同类项目签约有137个,投资总额316亿元,意向签约项目60个,投资总额273亿元。青岛的文化产业以文化旅游、动漫制作、影视制作等五大亮点闪耀文博会。

  据介绍,此届文博会共举办了文艺演出、高层论坛、艺术展出以及招商签约等60多
项重点活动,参加的总人数达到了96.5万人次。

  招商交易是文博会的核心,组委会在全国首次开发了山东省文化产业项目数据库,征集文化招商项目1500多个,从中选出273个项目进行重点推介,最终合同类项目签约137个,投资总额316亿元,融资总额217亿元。其中投资额过亿元的项目66个。意向签约项目60个,投资总额273亿元,融资总额249亿元。其中,过亿元的项目有35个。此外,各个展区的现场交易也十分火爆,文化产品交易额达到1.6亿元。

  另外,外资进军的领域非常广泛,对影视剧制作、广告、动漫、会展等都非常感兴趣,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印刷等文化外围产业也都有涉足。

  青岛市文化局局长亢清泉认为,在此届文博会上,青岛的文化产业可谓是亮点纷呈,并显示出蓬勃的发展势头。青岛的文化旅游业发展迅速,世界文化村、琴岛卡通乐园等一大批规模巨大的投资项目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青岛的动漫制作业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共成立了30多家动漫制作公司,颇具实力的也达到了七八家,在今年的文博会上,青岛是唯一一个将动漫业作为独立产业参展的地市。青岛目前已经成立了近30家影视拍摄服务公司,本土企业也开始着手制作电影、电视剧。在文博会上,由青岛双百文化投资公司研发的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数字电影流动放映系统成了一大焦点。

  此外,在文博会上,青岛还通过大量图片展板、影像资料展示了会展业的良好势态,以及新闻出版、数字电视推广方面的骄人成就。

  继世界文化村、文化创意城等四个总金额达51.2亿元的大项目现场签约后,今天青岛又有9个项目顺利签约,总金额达2.8亿元。青岛文博会三天的招商金额达到了54亿元,领跑山东省各市,此外还有35个文化项目在文博会期间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今天签约的9个文化产业项目中,投资最大的一项是投资1亿元的山东数字娱乐动漫游戏产业基地,该项目由山东中鲁时空数字技术传播有限公司与韩国HK和香港英特尔天盛共同出资。

  此外,今天青岛还签订了外商投资印刷产业项目、联合出品电视剧《银行行长》、青岛宝马汽车影院和动漫电视系列片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