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团258项目找到“婆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财富新起点 亮彩“6·18”

  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昨在榕隆重举行,首日便传来喜讯——

  

厦门团258项目找到“婆家”(图)

  在昨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厦门馆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嘉宾。 (王协云 摄)

  本报福州讯(特派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李春妮)昨天上午九时,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金山展览城隆重开馆,厦门馆以醒目的龙头形象亮相,博得满堂喝彩,近三年来的项目成果展示,更是吸引了不少海内外嘉宾驻足观看。

  省长黄小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亚衍,副省长叶双瑜、苏增添,以及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等领导,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及洪碧玲、丁国炎、杜明聪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厦门馆。

  黄小晶在参观中充分肯定了厦门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中所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厦门要再接再厉,争取在“十一五”期间创造出更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项目,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过程中更好地发挥龙头作用。

  今年“6·18”交易会的展出项目成果和参展人数都超过前三届,国内外宾客的总数超过了1700人,其中包括60名院士,近千名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推出产业化项目6500多项。蜚声海外的“神舟五号”总指挥黄春平、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财经界风云人物郎咸平也都来到了“6·18”交易会。我市组织了600多人的代表团参会,仅市发改委就派出了20多名工作人员,专程来与大会邀请的院士、专家对接,面对面了解他们的成果,向他们介绍厦门的产业发展状况、企业技术需求,力邀他们成为厦门发展的“智囊团”,促进他们的科研成果能在我市落地转化。

  开幕首日,厦门代表团便传来了好消息。截至昨日下午,厦门共有258个项目成功对接,总投资47.3亿元。其中,2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0.65亿元。在对接项目中,项目成果对接208个,技术需求对接50个。

  …………链接 厦门团昨签约25个项目(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