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承友谊加强合作 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国际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彭溢

  本报18日讯18日,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国际论坛在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饭店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原居哈尔滨犹太人及企业家欢聚一堂,探讨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和黑龙江与犹太人的现实合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致开幕辞。副省长程幼东主持开幕仪式,并宣读了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发来的贺信。

  李延芝在致辞中说,犹太人在哈尔滨生活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善待犹太人的世界人道主义光彩记录。犹太人在哈尔滨生活期间,曾经在哈尔滨率先创办金融机构,组织农副产品出口,开创了中国大豆出口欧洲的先河,并兴办教育机构,开展医疗服务和社会救济活动等,为哈尔滨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现代化大都市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政府对当年犹太人在哈尔滨生活、创业留下的遗址遗迹尽最大的努力给予保护,先后投入几千万元修缮犹太墓地、犹太会堂和相关的重要建筑,建成中国一流且具世界影响的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纪念馆,并资助举办了两届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国际论坛,支持出版《犹太人在哈尔滨》大型画册,深入研究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并取得丰硕成果。

  李延芝指出,此次论坛的目的,是通过深入研究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的友谊与合作,推动新世纪我省和哈尔滨市同以色列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此次论坛由省政府主办,省社科院、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以中友好协会等单位承办。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陈永龙、美国前贸易总代表巴尔舍夫斯基等也分别发来贺信。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以中友好协会会长考夫曼,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副州长古列维奇等分别致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