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洽会签约质量明显提升 科技展区成交活跃 引智项目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曲静

  本报18日讯记者从哈洽会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7日,本届哈洽会共有26个交易团组与38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各类涉外合同66.8亿美元。签订国内贸易、经济合作合同总额470.3亿元人民币。

  洽谈成交踊跃,签约项目质量明显提升。从洽谈现场看,各展位前人头攒动,交流频繁,气氛活跃。从各参展团的反映看,会上会下各种机会的接触大大增加,形成了全方位洽谈对接的良好局面。从签约情况看,合同多、大项目多,成熟度高。很多项目都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反复酝酿和洽谈对接,双方合作意向明确,态度真诚,基础牢。

  平台作用越来越明显,国内外参展团合同数量超过上届,是洽谈成果最好、质量最高、签约数量最多的一届。

  各种商务活动多,成果丰富。今年,仅省商务厅就负责承办了23项商务活动,其中有4项为中国“俄罗斯年”的活动内容。俄罗斯商务日、日本商务日、波兰日、香港商务日、海峡两岸合作研讨会等,不仅提升了哈洽会的层次,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仅俄罗斯商务日当天就签订各类经贸合同32个,签约总额24.8亿美元。

  内外贸易同步增长,合同结构明显改善。截至17日,我省签订进出口合同金额32.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1.1%;签订国内贸易合同金额61.2亿元,增长5.5%。从出口合同看,主要为服装、箱包及鞋帽、建筑装饰材料、粮食及绿色食品等优势产品。从进口合同看,主要是化工原料、钢材、化肥、纸浆等资源性商品。国内贸易合同主要为粮食及绿色食品、煤炭等。

  科技展区成交活跃,引智项目数量多。截至17日,本届哈洽会的科技展区共成交各类合同总额17.4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外签约总额2.9亿元人民币。累计签订引智项目63个,涉及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日本、乌克兰、比利时、加拿大等七个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