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开少林功夫面纱 少林武僧将在港大澳开班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今年夏天,香港市民有机会揭开少林功夫的面纱,要拜师学武,从此再不用跑到嵩山去。位于大澳石仔街洪圣古庙旁边的少林武术文化中心,将于7月10日启用,嵩山少林释永欣师父昨日(18日)率领10名僧人,率先到大澳实地视察,并与10多名大澳学生齐练功夫。

  在进行功夫切磋的过程中,先由僧人表演耍弄双节棒、单刀及长剑等,再由师父指
导学生做出抱拳、马步、弓步等基本动作演练。

  释永欣非常注重学生的姿势和动作,不时提醒大家“腰要挺直!马步要稳!”学生们学习也很认真。两名曾学习柔道和空手道的中五学生说,少林武术对体力和姿势的要求很高,学习较辛苦,但他们觉得少林功夫神秘莫测,这次有幸近距离学习,因此十分兴奋。

  释永欣解释说,成立少林武术文化中心的目的,是希望推广少林武术和文化,成立初期会有3名教练长驻香港,教授基本功、武术等,并为长者举办养生功课程。

  据中心营运经理张凤珊透露,由于中心设备未完善,今年暑假只会举办日营,至9月才会试办长期课程。她指出,日营推出初期反应热烈,7月份的名额已被学校及团体订满,8月份名额才会接受个人报名。日营训练费用由120至180港元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