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两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下午,当《湖南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两省经济社会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签署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左二),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右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左一),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右一)的四双大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本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本报讯昨日下午,湖南·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分别就两省加强交流与合作作了重要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签署了《关于加强两省经济社会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谋求在投资、贸易、技术等经济社会各领域共同发展。

  川湘两地人文相近,友谊源远流长。川湘两省在产业、市场、资源、人才、技术等许多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交流与合作历来十分密切。特别是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两省作为泛珠三角“9+2”区域合作的重要成员,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去年,我省就与四川实施合作项目65个,合同引资25.8亿元,实际到位8.6亿元。今年1—4月份,实施合作项目36个,合同引资11.9亿元。四川的知名企业,如科伦药业集团、丰泉集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都在我省有投资项目。湖南的企业也有不少在四川投资兴业,湘计算机、太子奶、远大空调等知名企业都在成都建立了基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15万湖南人在四川创业经商,为加强两省经济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主持。周伯华向四川省党政暨经贸合作代表团的客人们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中伟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学忠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代表团的全体同志向湖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湘川两省加强合作的潜力巨大,而此次签署的《关于加强两省经济社会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涵盖了能源、市场、文化、科教等诸多领域,反映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反映了两省人民加强交流、密切往来的共同愿望,必将成为两省合作发展、互利互赢的重要里程碑。

  张春贤对四川省党政暨经贸合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四川与湖南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深入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具有很好的基础。当前,两省经贸合作面临良好的机遇,两省地处长江经济带,同为泛珠区域经贸合作的重要成员。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为两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广阔的舞台。这次两省及有关部门签署的五个合作协议,就是两省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为把这一系列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张春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互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二是完善合作机制,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三是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除两省省长联合签署了《关于加强两省经济社会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外,会上,两省农办、商务厅、旅游局负责人,湖南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四川省招商引资局负责人还分别签署了《关于农业、农村经济和劳务合作的协议》、《关于加强湘川两省商务合作的协议》、《关于加强湘川两省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协议》、《关于加强湘川两省投资促进合作的协议》。

  参加会议的湖南省党政领导还有胡彪、戚和平、梅克保、于来山、蒋建国、王四连、贺同新等;四川省党政领导还有秦玉琴、陶武先、蒋巨峰、甘道明、李春城、晏永和、席义方、王怀臣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