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川合作源远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湘川合作源远流长

  昨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在张春贤(左四)、周伯华(左二)等省、市领导陪同下,正在LG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考察。石祯专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
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等率领的四川省党政暨经贸合作代表团来到长沙考察,称赞长沙发展变化真大,湘川合作源远流长。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观清等陪同考察。

  在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总裁张跃引领代表们首先观看了正在研发的新产品净美室内机。远大公司专门生产以热能为动力、以溴化锂为冷媒的吸收式中央空调,所有技术均为自行开发。代表们对公司注重自主创新表示赞赏,也对远大生产的非电空调的节能性能十分关注。张跃拿出了一张专为代表团准备的节能对比表说,这些都是四川采用我们公司的产品,非电空调比电空调平均节能188%,而在湖南平均节能已达到227%。

  在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公司支援副总经理李同秋把四川省省长张中伟领到一台电视机样机前说:“这是你们长虹的电视机,显像管用的就是我们公司产品。”长虹(集团)公司总经理刘体斌说:“乐金曙光第一批产品出来后我们就开始使用,到今天还在用,每年约170万只。”张中伟希望两厂进一步加强合作。

  三一重工也是代表们很熟悉的企业,在四川省同行业销售中三一产品连续8年稳居第一。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引领代表们参观了泵送施工机械生产线和刚刚落成的研发大楼。代表们对三一拖泵承担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406米泵送施工表示由衷赞叹。

  据悉,四川省党政暨经贸合作代表团由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各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长虹(集团)公司、五粮液集团、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等四川省11家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组成。

  随同考察的四川省党政领导有陶武先、甘道明、李春城、席义方、王怀臣等。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杨光荣、文树勋等陪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