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门拨出资金进行扶持和奖励江阴“名牌战略”工程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日前,江阴申达集团的“申达”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至此,江阴已拥有“阳光”、“双良”、“申达”3个中国驰名商标,数量占到无锡的一半。

  近年来,江阴市加强引导企业实施品牌战略,该市财政专门拨出资金进行扶持和奖励。今年初,江阴市政府又出台新政策,该市财政每年列支500万元,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的
自主创牌。凡农村地区个体工商户每注册一件商标奖励500元,非农村地区的每注册一件商标奖励300元。

  同时对个体工商户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实行同等待遇,凡创中国驰名商标成功的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奖励50万元,创江苏省著名商标成功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据悉,去年江苏省在江阴召开“商标战略”工程现场工作会后,企业注册商标和申报名牌商标的意识空前高涨。

  农业、房地产、交通运输等二、三产业企业也加强了商标意识,霞客镇的九州果业有限公司今年5月一下就申报注册78件农副产品商标。今年,江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重点推进“三名”战略,提出年内完成1—2个中国驰名商标、20—25个江苏省著名商标和30—35个无锡市知名商标的任务。目前,江阴精亚集团的“精亚”、江苏三房巷集团的“三房巷”、法尔胜集团的“法尔胜”、江阴澄星集团的“澄星”等25个商标,已完成申报和重新认定江苏省著名商标的材料上报工作;此外,还有108件商标正在申报和重新认定无锡市知名商标。(贡敏华、朱海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