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交会”三天纳客近十万商品房成交74套,二手房成交18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孜、雪城)昨天一大早,室外气温就攀升至30多摄氏度,走在路上的人个个汗流浃背。可炎热并未挡住市民看房购房的激情。“每天来咨询的有上百人,嗓子都讲哑了。”在体育中心的“住交会”现场,一位售楼小姐边嚼着西瓜霜含片边说。

  昨从“住交会”主办机构了解到,自6月16日开幕至昨日下午3时,“住交会”上商品房已成交74套,二手房成交18套,接待人数近10万人次,发放材料18万份。近期,国务院
新颁布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国六条”,江苏省的具体政策目前尚未出台。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段时间市民购房意愿将有所下滑,持币观望的可能性较大。但从本次“住交会”的统计数字来看,市民购房行为还是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时发现,80%的市民倾向于购买100平米左右的商品房。

  某楼盘的销售员说,“住交会”开幕3天来,他们每天都要接待上百位市民咨询,其中以80至120平米的户型最受工薪家庭的欢迎。一些开发商推出的七八十平米小面积户型,也吸引了许多市民。

  二手房交易市场情况又如何呢?无锡顺驰中介机构的朱小惠说,自从楼市税政变化后,投资房地产的人确实少了,以居住、投资并重的购房倾向已逐渐被自住房所取代。大部分本地居民以改善居住环境为目的,卖掉旧屋换新房;而初次购房的外地人也更愿意选择价廉物美的二手房。

  首佳房产中介负责人王一见说,“住交会”前3天,该中介机构二手房现场登记100多套。他告诉记者:“二手房较之一手房更便宜实惠。不但可省下装修钱,而且每平米还能便宜不少。另外,二手房大多地处发展成熟的小区,交通、配套设施等相对较好,从而吸引了大批买房者。”市房管局有关人士称,从本次“住交会”的情况来看,市民买房的刚性需求大,购买能力强,房地产市场发展仍有巨大潜力。但其中也折射出一些问题,房产开发区域性结构矛盾突出,大部分市民更愿意住在市中心,而多数新楼盘又分布在城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