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外来务工者健康开通医疗健康援助热线:652555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天行)昨天是父亲节,上海虹口区凉城街道民政局联合上海朝晖医院共同开展了“爱心行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健康活动”,并开通了一条医疗健康援助热线65255555,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医疗健康咨询。自即日起,凡外来务工者均可通过该热线预约免费健康普查。首批外来务工人员于6月18日上午,在上海朝晖医院进行健康普查。

  据了解,1995年到2006年,外来人口在上海生育孩子的数量增长了约20倍,目前上海每年出生11万多名新生儿,其中外来人口生育占42%,该数据表明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已成为新世纪居住地移动最为活跃的特殊群体,他们的健康问题,已迫切需要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

  记者看到,在上海朝晖医院的大厅,赫然竖立着一颗红色的爱心,上面刻着“爱心行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健康”的大字。活动现场人群涌动,有的量血压、有的测心率、有的称体重,有的在仔细阅读健康处方和健康手册。来自外科、心血管科、消化科、皮肤科的主任、主治医师们,为前来咨询的外来务工子弟答疑解惑,并进行了义诊,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一系列健康咨询服务。来自梦童园小学的朱为民校长表示:“这次送健康活动让我们这些外来务工者真正体会到,我们工作在上海,生活在上海,学习在上海,爱在上海,乐在上海,我们是有尊严、有地位有自信的沪漂一族。”

  来自虹口区广粤路钟山初级中学的保安刘祥武先生是通过邮件参与活动的,他来自湖北孝感市,母亲因脑溢血去世,父亲在家乡照顾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哥哥。背负着家庭的重担,刘先生来到上海打工挣钱。刘先生先后两次拨通医疗援助热线,并以邮件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痛苦的经历。上午,医务人员对刘先生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耐心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刘先生说:“离开家乡到上海打工,真诚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上海人民为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播洒了阵阵‘春雨’,让我们真是从内心里感动……”刘先生的话,道出众多外来务工者的心声。

  记者了解到,虹口区民政局联合上海朝晖医院主办的“爱心行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健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旨在通过开展这些爱心活动,唤起更多的社会群体共同关注外来人员的医疗需求,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