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两天35℃高温或将出现 下半周可能有阴雨气温也将回落到3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刚刚送走几场断断续续的黄梅雨,高温天又毫无预兆地降临申城。前天还是30℃以下的气候,昨天就一举冲到33.7℃。至少在未来两天内,申城都要做好接受烈日炙烤的准备,34-35℃的极端最高气温也可能出现。阴雨缠绵的黄梅本色可能要到下半周才能重现。

  “黄梅天里居然碰到这样大好的艳阳天,赶紧把前段时间闷在柜里快发霉的衣服被
子拿出来暴晒。”昨天的阳光虽然带来炙热,但市民中还是欢迎态度的多。不过也有很多人感到不解,“梅雨梅雨,每天要落雨”,老百姓的概念里,黄梅天应该是难见阳光。

  “梅雨季节有半个月到1个月之长,雨带不可能长期占据,只要来回动一动,就可能让副热带高压有可乘之机,带来晴好天气。”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夏季渐深,升温速度很快,这也是前两天还感觉夜凉如水,昨天却能一下子冲到近34℃的原因。

  而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副热带高压依然强势,恰好与大陆高压叠加,两股势力共同影响,在未来两天内,本市都将以这样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气温也稳步攀高,今天最高温度33℃,明后天很有可能出现34-35℃的高温。

  近年来,未出梅先现高温的情况已很常见。2004年早在6月12日就出现35℃以上高温天,去年首个高温日是在6月25日。“梅雨季里的高温一般都成不了‘大气候’,一旦雨带摆回来,一下雨就会下跌。”周三以后的下半周,申城有望再迎雨日,气温也将下落到3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