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说巴勒斯坦危机仍需谈判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安曼6月18日电(记者蒋少清胡浩)据约旦媒体18日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在首都安曼会见了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双方讨论了如何缓解巴勒斯坦地区日益恶化的安全和经济形势,强调巴勒斯坦危机仍须靠谈判解决。

  阿卜杜拉呼吁巴勒斯坦内部各党派团结起来,共同克服目前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困难。他说,巴以双方必须保持冷静态度,重返谈判桌,逐步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础。以色列方面
也应当结束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用和平方式解决巴以冲突。

  阿卜杜拉同时希望国际社会恢复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义援助,避免巴勒斯坦问题出现更严重的危机。

  报道说,阿卜杜拉还向阿巴斯简要通报了8日他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谈话的主要内容。

  报道说,阿巴斯对约旦一直不断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向阿卜杜拉通报了目前巴勒斯坦地区的形势以及巴勒斯坦各派间对话的最新进展。

  另外,阿巴斯在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希望巴勒斯坦各派就“狱中协议”展开的对话能够取得成功,因为“如果对话受阻,就只能举行全民公决”。

  “狱中协议”是5月11日在以色列监狱中诞生的一份协议,由在押的巴勒斯坦多个派别领导人联名签署。协议包括一个18点建议方案,其中包括在1967年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以及组建联合政府等。执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反对“狱中协议”并且拒绝公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