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签“德育订单”要成忘年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6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松原市民芳女士是个单身妈妈,初二的儿子阿强最近莫名“逆反”,还经常上网,她认为这可能与孩子缺少父爱有关。为此,她希望找个成熟的好男人给儿子当“爸爸”,但并不希望这个男人与她有什么关系。

  本报松原讯(记者 任飞霖) 6月12日,松原市的德育教师付华看到本报报道后与阿强和他的母亲取得了联系。经过近一周的倾心交流,昨日付老师告诉记者,他已经和阿强及
其母亲正式签了三方“德育订单”,付老师说,他要成为阿强的知心朋友。

  近一周,不断有读者来电愿为阿强当“代理爸爸”。但也有读者认为,让阿强有个好心态,并不一定非得有个“爸爸”,更多的还是芳女士与儿子的沟通方式。

  12日,松原市著名的德育老师、15年来挽救了19个轻生者、“感动吉林2004年度十大人物”候选人之一的付华联系了芳女士,并与阿强见了面。付老师说,在“订单”中,他特别制定了记录阿强每个月成长和变化的表格,如果哪个指标出现情况,他就会和阿强及其母亲一起解决,而阿强也承诺今后不再去上网。

  阿强说,他已经决定接受付老师的帮助,希望能和付老师成为忘年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