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户邻居联名为她改楼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9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谢谢邻居们对我的关心,你们增加了我面对生活的勇气。”这是残疾人金女士在一份签名书上的留言。这份签名书是金女士所在单元38户邻居联名签字递交给开发商的,他们想让单元门改改方向,这么做只为了一个人。

  出入不方便开发商建缓台

   昨天,记者来到金女士居住的延吉市大洲田苑小区,这是一栋新建不久的高层电梯楼,共有7个单元。记者只在每个单元门前走一遍就找到了金女士所住的单元。因为只有这个单元是左扇开门,而且该单元还比其他单元多了一个缓台。记者的猜测很快得到了证实。金女士家人告诉记者,他们是3月搬到这里的,当时门前只有台阶,每次出入楼门,必须由家人把轮椅抬下去才行,非常不方便。开发商知道后,很快就在楼梯旁建了一个缓台,方便金女士坐轮椅上下。

  缓台有了,没想到新的问题出现了,因为台阶较窄,而且方向和单元门开门的方向在同一侧,门打开后,金女士的轮椅根本无法回身。金女士和丈夫不好意思再麻烦大家了,只好坚持着。

  单元换门没有一户反对

   这事很快被和金女士住一个单元的17层住户全先生知道了。有一次,他下楼正好碰到金女士要出去,开门后,轮椅就被堵在那里,转不过来,他和另外一个邻居一起帮忙把轮椅抬到楼梯边缘,把门关上,才把轮椅转了过来。当时他就琢磨,要是门能朝另外一边开,金女士不就可以直接开门下缓台了吗?

  于是他找到了开发商,开发商称换门没问题,他可以负责费用,但换了方向后门口就冲着外面,冬天可能会冷一些,因此需要该单元所有住户都同意才行。全先生利用业余时间,挨家找人签名。令他感动的是,该单元另外37户居民听了他的建议后都表示同意,没有一户反对。尤其是15楼的一户,他去的时候家长不在家,读高一的女孩听了他的话立即签了名,说:“不用问我爸妈了,我能做主。助人为乐,从小爸妈就是这么教育我的。”

  开发商订做特别防盗门

   全先生仅用了4个晚上就拿到了住户的签名,5月20日,他把这份签名书交给了开发商,开发商特意从浙江订做了一套“与众不同”的左扇开门的防盗门。6月14日,防盗门就安上了。这下,金女士可以随便进出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些好心人了。”金女士感动地说。

  问到全先生为什么会这么热心找邻居签名,这位退休的公务员哈哈一笑,“都是邻居,她过得舒服点,我们来来往往地看着心情也好。说大了点,现在不是建设和谐社会嘛,大家和谐点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