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鹿一胎生仨娃专家直说少见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40 新文化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吕闯) 家住长春市二道区三道镇香水村的杨老汉养的母鹿,一胎生下仨宝宝,就连听到这事的专家都直说少见,少见!

  杨老汉家的母鹿是去年10月份怀的孕,当时没什么异常,但随着临产的日子逼近,杨老汉发现鹿的肚子要比其它怀孕的母鹿大很多。今年6月17日凌晨,母鹿有了临产反应。5时许,母鹿顺利产下一只小鹿,它起身为孩子舔去身上的胎衣后,又蹲卧在地上。

  “估计还得生,一般情况下,为小鹿舔胎衣后,母鹿就会起身离开。”于是杨老汉一家人就等在母鹿身边,约20分钟后,母鹿果然生出第二只小鹿,可给孩子舔净胎衣后,母鹿又重新蹲卧回地上。

  “难道还会生吗?!”杨老汉全家目不转睛地盯着母鹿,40分钟过去了:“看!有只蹄子出来了……”杨老汉的儿子大声喊道,不一会儿,真的又有一只小鹿降生了!

  “怀孕母鹿一般一胎只能生一只小鹿,没想到我家这头母鹿一下生了三只,真是稀罕啊!”昨天,杨老汉打进本报热线,高兴地说。

  接到杨老汉的电话后,记者来到他家,看见三只小鹿正依偎在母鹿身旁,“从排尿方式看,能确定其中两只是母的,另一只还不能确定。”三只小鹿走起路来还有些不稳。母鹿非常护犊,有生人接近,它就马上跑过来,作进攻状。

  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王老师听说此事后,也连称:少见、少见!王老师说,像鹿这种哺乳动物,基本上一胎只生一个,有个别的能生两个,而杨老汉家的鹿一胎生了三个,这是万分之几的概率,而且小鹿又都非常健康,这真是少之又少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