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三环主线昨日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三环主线昨日通车(图)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市委书记袁纯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等领导慰问西三环的一线建设者。

  

西三环主线昨日通车(图)

  西三环主线路建成通车。(记者李福民刘珂实习生李莎莎摄)本报讯(记者朱玲)西三环主线昨日上午通车。袁纯清、孙清云、陈宝根、焦安发、王成文、芦猛虎、杨广信、张波等省市领导和参加三环建设的两位省、市劳模一起,为西三环主线通车剪彩。西三环沿线数千名群众自发前来,顶着烈日见证了这一刻。

  西三环主线南起里花水村,北至西安机场高速公路六村堡收费站,全长17.3公里。沿线设里花水、西户路、昆明路、三桥4座互通式立交,设红光路、科技二路、石化大道、丰产路等分离式立交。红线宽度100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达每小时80公里。昨日通车的路段为西三环西户路以北到六村堡立交14.4公里长的南北主线,与之同时通车的还有三桥正街东西向南快道。

  目前,机动车可以从鱼斗路、考场路、科技路、阿房一路、丰景路、丰产路这6条现状平交道路上下西三环主线,以发挥其城市快速干道的作用。这6条道路中,阿房一路和鱼斗路的路况较好。从高新区经鱼斗路上西三环,按正常车速行驶,西三环全段走完不到13分钟,不到半小时即可抵达机场。为了保障通车后周边市民的交通安全,这些平交口都铺设了震荡减速标线、设置了警示牌和人行横道线,阿房一路与西三环的平交口还安装了太阳能交通信号灯。

  西三环主线的贯通为年底三环主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三环路全线在建19个标段进展顺利,到今年年底,三环主线将全线贯通。即东、西三环路主线桥及主要匝道桥完工,并与绕城高速主线连接,辅道(包括南、北三环路)及匝道完成70%以上;东二环北延伸线、北二环东延伸线建成通车,并同步对已完工路段进行绿化、路灯等配套工程建设;南三环与东三环连接线工程实现主线贯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