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院院士企业行昨在西高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中午,市长孙清云会见了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率领的“两院院士西安企业行”活动院士一行。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副市长黄省身等参加会见。

  孙清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颂德和各位院士表示欢迎。他说,经过15年的发展,西安高新区已经成为西安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高地,在全市经济发展以及体制、科
技、文化等创新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多年来,国家科技部和两院院士关心支持西安的建设发展,许多科技人才带着科技项目和人才资源,到高新区创业发展,为高新区和西安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科技部领导和两院院士继续关注西安发展,为高新区和西安建设出谋划策,进行指导。我们积极支持这次活动,努力提供热情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听取院士们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高新区的发展水平。

  马颂德表示,这次活动是中科院和工程院联合组织的全国各地“院士企业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旨在为地方和中央之间沟通科技信息提供平台,调动院士和专家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使他们在促进地方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西安高新区发展很快,既是区域高新产业的集聚地,又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孵化器,西安市参与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获得成功。

  又讯(记者张平阳)昨天下午,2006年度“两院院士企业行”活动在西安高新区拉开帷幕。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甘静,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等领导和部分两院院士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和人才的交流与培训。

  该活动在西安为期3天,内容包括学术报告、企业参观座谈与项目对接、专题讲座与技术咨询等。据了解,西安高新区自2003年开始实施“院士创新创业工程”以来,已经有钟山、徐德龙、周廉、张高勇、韩大匡等24名院士加盟,其中18名院士领衔创业。这些院士的积极参与,对于提高西安高新区的技术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发挥了巨大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